Ruby露比

hi~this is Ruby

【GGAD】沙雕文 假如你是他们的孩子 (一发完)

     如标题所示,正经文写多了,想试一试欢脱的沙雕风格。

    没有续集,一发完,纯粹为取个乐子。

    最近变得好忙啊,都没有时间更新了……

    小白求眼熟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1.

hi,我是娜塔莎。

这是我的爹地格林德沃,然后这是我的爸比邓布利多。

你没看错,他们都是男性。

至于我的姓是什么……嗯,爹地和爸比也为此纠结了许久,后来我的名字就变成娜塔莎 · 格林德沃 · 邓布利多 。

毕竟爸比一直都是下面那个不是吗?

2.

我有的时候简直怀疑爸比其实是女性。

有的时候朋友会担心我缺乏母爱之类的……不不不,爸比给予了我几近泛滥的母爱。

他会在晨光微熹的时候送上一杯热牛奶然后温柔地把我叫醒,会在我疲惫的时候用最温暖的话语和最眼神给予我支持鼓励,还会在我犯错时耐心地教导我……他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爸比。

对于这一切,爹地表示不想理我并向我扔去了一个阴阳怪气的眼神。

3.

爹地经常语重心长地教育我千万不要当小三。

我怀疑他在疯狂暗示什么。

在又一次猝不及防地推开房门看到半 褪 衣 衫的爸比和爹地后,爹地终于与我进行了一场深刻的谈话。他列举了当小三的种种坏处,最后甩出了底牌:当小三可是会让人掉头发没鼻子没眉毛的。

我问他那个掉头发的人是谁。

他说是汤姆 · 里德尔。

我震惊地抬起了快要掉到地上的下巴:那个中二病居然有人喜欢??!!

爹地一脸神秘地说道,现在还没有失去鼻子,不过因为他会预知未来,所以看见了那家伙和贝拉莱奇斯特乱搞的下场。

可恶的爹地,他明明知道我最喜欢自己头上耀眼灿烂的金发了。

4.

老师是自己父亲是什么感受?

呵,刺激,贼刺激。

上课永远不敢走神,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找去谈话,论文永远不敢敷衍,更不敢不交,夜半三更还在公共休息室头悬梁锥刺股拼命学习的乖宝宝一定是我。

当然,每次考试的全校第一也一定是我,经常会有同学羡慕地凑过来说好想拥有一个像邓布利多教授那样的爸爸,学习上能随时查缺补漏,还能日常送关心。

甚至还有傻逼说,大姐,罩着我吧。

????

罩个鬼。

5.

我也曾向往风一般的自由。

我也曾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日子。

我也曾厌烦模范三好学生的生活,于是我激动地在期末考试上交了白卷,最后换回来自爹地的一顿暴打。

可是我至今忘不了爸比的那个眼神,眼眶泛红,湿润的眼睛里带着深沉的哀愁和心疼,直直地望向我。

从此我再也没有交过白卷。

6.

记得我们一家有次去曼彻斯特玩。

结果碰上了反社会小伙。

害,晦气。

小伙解释说他在暑假期间来这里打工,并向我们一家问好。

结果爹地一脸激动地指着小伙问,邓布利多,这是不是你最喜爱的学生???!!!

爸比一脸无奈地回答:不是啊,我最喜欢的难道不是斯卡曼德吗。

爹地十分怀疑:真的吗?那你为什么要一周三次地对他进行1对1的vip心理辅导?

我好心纠正:是一个月一次。

但是乱发脾气的爹地是讲不进道理的,最后我和爸比生拉硬拽地把他带走了,走之前还害得爸比连连向没鼻子道歉。

唉,气死我了。

7.

其实我真的还挺喜欢斯卡曼德学长的。人又温柔,又善良。

奈何爹地一直对他不怎么待见,每次他一来到家里,厨房的菜刀就哐哐哐地震天响。

8.

很多年以后,我发现汤姆 · 里德尔并没有失去他的鼻子,更没有和贝拉莱奇斯特乱搞,而是当上了魔法部长,带领魔法世界致富奔小康。

我觉得很奇怪,爹地的预言可是从来没有出错过呀。

难道他是瞎编乱造的,根本没有使用预言能力?

后来我知道了,有一种神奇的东西,叫做“重生”……

9.

关于我的恋爱问题,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跟爸比和爹地讨论过。

还记得当时我激情昂扬地拍着胸脯发誓此生不谈恋爱,坚持贯彻单身狗理念到底。

爹地表示不相信,他认为像我这样没脑子的蠢货一下子就会被人拐跑。

后来我也确实终身没有恋爱,在我23岁的时候,一个魔药实验出了一点意外……所以现在我在天堂给他们写回忆录。

可惜了,那天我原本想勉为其难地答应他安排的相亲的。

真是可惜了。

10.

有段时间,是我中二病的发病时期,年轻人傻逼的我致力于成为一名消除邪恶斯莱特林的勇敢格兰芬多,于是每天都在学校里夜游,寻找传说中的密室。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又在闲逛的我看见斯莱特林的那个里德尔偷偷摸摸地溜进了女生盥洗室。

哇,这个变态,果然人不可相貌。

我马上跟上这个变态,听见盥洗室里传来一阵古怪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我小心翼翼地进去,发现他居然打开了一个原本没有的管子,人大概是已经下去了。

莫非他发现了斯莱特林的密室?

11.

那什么,我后来躺在医务室里。

死来特林那个疯子看到我后居然想杀了我。

当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以为自己马上要去见梅林时,福克斯,它带着万丈光芒,从天而降,英雄救美。

我立马热泪盈眶。

后来,啊,爸比来了,之后我睁眼就躺在医务室里了。

12.

爸比告诉我说,做人要善良。

要相信爱。

于是我决定宽宏大量地原谅了那个害我躺在医务室的疯子。

疯子还带了一打的糖果来假惺惺地探望我。

我躺在病床上朝他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伸出瘦弱的手以示友好。

他看起来好像惊呆了,手中的糖果哗啦啦撒了一地。

呵,小子,被姐的崇高社会主义精神给惊到了吧。

13.

十岁的一个仲夏夜,我曾经和爸比一起躺在露天的阳台上看星星。

我当时天真,问他,为什么会有星星。

爸比很认真地想了一会儿,回答:因为人死后会变成星星飞到天上去呀。

闻声而来的爹地不屑地笑了。

我当场就不爽了,直接冲过去。结果他轻轻松松地躲开了,我在他身后摔了个狗啃泥。

忽然听见传来一阵恣意畅快的笑声,回头一看,爹地正双手捂着肚子肆无忌惮、畅快淋漓地笑着。他笑得那么开心,以至于要直不起身来。

我揉揉发红的膝盖,心想,这有什么好笑的。

14.

爹地总是说,要不是阿尔想要一个小孩,我才懒得生你呢。

可是爹地却看完了整整十本的育儿手册。

爸比总是告诉我,不要在离别的时候流泪。

可是我明明看到他在我挥手告别时红了眼眶。

我喜欢奔跑,在田野里,在街道上,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享受风拂过脸颊的触感,那将要飞起来的自由和快乐。

可是不管我跑得有多远,只要回头一看,永远有两个熟悉的身影,在远方守候着。

然后我会尖叫着狂奔扑进爸比的怀里,就像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一样,耳边响起爹地的嘲讽。那一刹,整个世界变得很小,小到只有我们三个人。

最后……有一句话,很遗憾,没有说过。

爸比,爹地,我爱你们。

来世再见。








评论 ( 4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by露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