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露比

hi~this is Ruby

【GGAD】浮生若梦(3)

终于写到他们相遇了!!


本章字数4000+,我自己都没想到会写这么多……

 

这章主要讲gg,ad戏份很少,所以没敢打ad tag

       上一章

      

      有些人到死也是改不了的。

      格林德沃就是这些人中的一个。

      当春天到来,万物复苏,即使是地处严寒地区的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也不例外。湖面上冻结了整整一个冬季的冰雪开始消融。这时候的学校是一整个学年里最忙的时候,学生们赶着将角落里的积雪清理走并给学校来个大扫除,教授们急于准备安排新学期的课程活动,如此之忙,即使是最懒惰的人也再找不到任何空余时间溜去厨房吃蛋糕。

      因为格林德沃几个月以来老老实实的表现,教授们对他的警惕已经降低了许多。恰逢上这忙碌的时节,大家也就渐渐淡忘了学校里还有这么一个惹是生非的魔头,以往被教授叫来“关心”格林德沃的“知心好友”也已经不再时刻关注着他的动态了。

     这时候,格林德沃就知道,他的时机来了。

     作为一名黑魔法的执着爱好者,放弃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瞅准机会的盖勒特又偷偷摸摸地开始了乱七八糟的实验。四楼的一间废弃空教室成为了他的秘密根据地,在没有课程的每周末早上九点,他会悠闲地扫啊扫啊扫雪扫到一片人迹罕至的树林里,然后迅速地从口袋里掏出事先扎好的小稻草人,用变形咒将它速速变大,变成盖勒特 · 格林德沃的样子——虽然稻草人实在让人不敢恭维的脸庞会让凑近的同学以为他得了天花,但是格林德沃顾不得这些了。稻草人不会说话也不要紧,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可以哼哼唧唧装牙疼,这样本来人缘就一般的他估计不会再有人上前搭理了(莫名心酸?)。

     处理好稻草人之后,格林德沃直奔四楼实验室。这个实验室正位于人群最密集的雪地上方,可能有点吵,但这是他目前能找到的最理想的地方了。推开门,一股混杂着魔药味与冷气的气流迎面而来。每周末在暖阳的斜洒下,听着不远处传来的人声鼎沸,盖勒特专注地研究着书上新发现的咒语。一天似乎格外漫长,又格外短,经常不知不觉间抬头就日已西沉。这时候,晚风会送来开饭的愉悦摇铃声,盖勒特收拾好书包材料跟随暮色里三三两两的学生向大厅的方向走去。

     在有课的工作日里,格林德沃只能乖乖扫雪干活,然后去上课。只是偶尔会走神,想起实验室里还泡在药剂里的新品种米布米宝和最近在练的一个杀伤力强大的复杂咒语,结果被飞来的粉笔砸伤脑门。

     可是好景不长,格林德沃最终还是捅了篓子。








     那是六月一个晴朗的早上,时至盛夏。

     史蒂芬悠闲地沿着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向图书馆走去。作为一名高年级学生,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无疑成为了他最为头疼的一大问题。此刻他刚用过早饭,正准备在图书馆度过他写论文和改论文的一天。

      迈进图书馆,大部分高年级学生都聚集在此。室内异常闷热,窗外微弱的蝉鸣声透过玻璃钻入耳朵。史蒂芬扫视一圈,一眼就看见了角落里某人一头耀眼的金发——盖勒特 · 格林德沃。

      史蒂芬高兴地跑过去,他记得此人最近经常牙疼,不过没关系,他今天就是托校医的吩咐来给格林德沃送牙疼药的。

      "嘿,格林德沃,最近牙疼好点了吗?”

       格林德沃没理他。

       ”雷奥妮女士听学生说你最近牙疼得厉害,让我将这瓶药剂交给你。她是个挺细心负责的校医,不是吗?“

       格林德沃又没理他。

        ”那……我把药剂放这儿了,你自己看着办吧,我走了。“

        他移开椅子,准备起身。桌子随着他的震动而摇晃了一下,原本遮住盖勒特脸庞的金发也随之晃动。史蒂芬似乎看见了金发下骇人的红色斑疹。

         史蒂芬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轻轻摇晃了一下盖勒特,迟疑地问:“额,格林德沃,你还好吗?我刚才似乎看见你脸上有些可怕的东西。

         格林德沃恍若未闻。

         ”同学?格林德沃同学?“在连叫几声而对方却毫无反应后,史蒂芬一横心,移动格林德沃的椅子,使他的脸正对着自己。

          ”天哪!你怎么了,脸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红疹,有的甚至已经转化成脓疱疹了!你是得了天花吗?还是赶快去校医院看看吧……这病可不是开玩笑的!“

          格林德沃目光空洞地看向他,神态惘然。

          史蒂芬心痛不已:”同学,年纪轻轻千万不要想不开啊!有病,就得治,生活还是有希望的!我跟你说,你这病不是绝症,不能放弃治疗啊!“

         格林德沃依旧面无表情。

          为了同学的健康着想(?),史蒂芬决定就算对方不情愿,他也要硬把同学拖到校长室让校长好好开导开导他。格林德沃像是丢了魂似的,也任由着他拖,不说话也不反抗。

          只是此时的史蒂芬并不知道,他手里拖着的这个,不是真的格林德沃。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走廊——

          ”我跟你们说,最近四楼的这件空教室闹鬼!“

          吉尔伯特神秘兮兮地对身旁的两个同学窃窃私语。

          ”真的假的?“同学半信半疑。

          ”还能有假?!我上周六不是因为论文修改得去四楼魔药教授的办公室吗,然后路过那间空教室,你猜我听到了什么?“

          ”听到了什么?"

          ”有人在里面的走动声和说话声。我当时就吓坏了,那间空教室不是废弃好几年了吗,怎么会有人在里面?“

          ”或许是楼下的声音也说不定,那间教室正下方的空地一向很热闹的。“

          ”不不不,就是里面的,亲耳听见,说谎天打雷劈。那时走廊上一个人都没有,冷冷清清的,一阵风吹过,传来了异常的响声。我心里疑惑,不知道是哪里传出来的,隐隐约约觉得好像是在后方。然后我往回走,结果发现在空教室门口发出的响声最大。当时……我记得好像教室和往常一样门窗紧闭,黑漆漆的也看不见里面什么情况。我把头悄悄靠在门上听,确认了——声音就是这里传出来的!啧啧啧,我当时鸡皮疙瘩就起来了……“

           ”那你进去了吗?“

           ”没有,我哪有那个胆子,光偷听就够吓人了,还要进去?!“

           同学失望地撇了撇嘴角,转身要走人。

          ”别别别,别走啊,我今天这不拉着你们来一起进去看嘛。“

          两个同学一听,瞬间兴奋起来了。三个人悄悄从三楼走廊溜到四楼,可奇怪的是,他们在走廊上来回走了几遍,却什么也没有听见。

          一个同学已经有点不耐烦了:“或许真的是你听错了吧,我看我们还是不要在这浪费时间了。”

          另一个同学突发奇想:“诶,或许这里被施了静音咒呢?说不定那天恰巧那人忘记施咒了,结果被你听见了。这里应该被施了不止一个咒语……有人肯定在这里鬼鬼祟祟地干着什么,哇,我怎么越想越可怕……”

          吉尔伯特掏出魔杖,迅速施了几个魔法,果然一阵奇异的声响传来,三人都不禁毛骨悚然。

          同学一脸佩服:“哇,吉尔伯特,你有两把子啊。”

         吉尔伯特一脸自豪:“那当然,我爸可是古灵阁里的解咒员。“

          三人悄无声息地靠近了废弃教室,响声也越来越大。到了门口,吉尔伯特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铁门——

          ”盖勒特 · 格林德沃?“








        校长室

        校长脸色铁青,看起来真的发怒了。平日里总是飞扬跋扈的格林德沃也意识到了这次事情的严重性,一声不吭地站在一旁。

        格林德沃闯大祸了。

        事情是这样的:吉尔伯特三人发现了盖勒特的秘密实验室,扬言要把此事告发。格林德沃没把这个威胁放在眼里,他轻蔑的态度激怒了吉尔伯特,吉尔伯特当场破口大骂格林德沃“是个自以为是的傻逼“,格林德沃勃然大怒(格林德沃的自尊心是很强的),抓起身边的肿胀药水向吉尔伯特砸去。肿成胖子的吉尔伯特没有认输,他艰难地举起魔杖向格林德沃发射了一个粉身碎骨咒,后者轻易地避开了咒语,但身后的所有魔药、牛皮纸与书籍却没有逃过一劫。格林德沃看见劳动成果被毁,当场大打出手。观战的两个同学被吓得呆住了,只会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由于四楼一直以来人迹罕至,两人的争斗直到20分钟后魔药教授回到他的四楼办公室取药时才被制止下来。差点丢了命的吉尔伯特昏迷不醒地躺在魔法医院(别问为什么不写圣芒戈,圣芒戈在英国),而下手太重差点取走同学性命的格林德沃正站在校长室听凭发落。

         就在校长忧心忡忡地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时,走廊里忽然响起一阵脚步声。不一会儿,气喘吁吁的史蒂芬拖着长满脓疱的格林德沃进来了。 

         看见校长室里还有一个格林德沃,史蒂芬一头雾水。

         校长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他走上前去对着脓疱格林德沃用了几个探测魔法,在速速现形咒下得了天花的格林德沃慢慢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稻草人。

        ”格林德沃同学能否解释一下这件事情呢?“校长缓慢地问道。

        盖勒特一声不吭。

        “如果你坚持不说也没有关系,我想一小瓶吐真剂就能……”

        一阵短促的尖叫打断了校长的话。

        当时与吉尔伯特同行的受了惊吓的两位同学不知何时已经从迷茫状态里恢复过来,正直直地盯着地板上的小稻草人看。

        ”这个东西……我见过!有好多……在他的秘密实验室里……“

        ”你说什么?秘密?实验室?“校长敏感地抓住了关键字眼。

        ”就是……格林德沃的实验室啊……里面还有好多书籍和魔药……“

        校长的脸色已经黑得跟锅底一样了。

        “盖勒特同学,我以为你只是袭击他人,没想到现在又多了一项私自搞违禁实验的罪名……我记得去年我明令禁止你再搞这些东西,虽然我们鼓励黑魔法,但是鉴于你袭击过多次同学,我个人认为我的命令还是比较合理的。要不是这位同学的叙述,我还真不知道你竟然再次无视命令屡教不改,现场没有留下任何证据……格林德沃,我对你很失望。”

          ”由于你令人心痛的行为,我不得不遗憾地做出一项沉重的决定:盖勒特 · 格林德沃,你被开除了。“

         终于从这所狗日的学校里解放了。

        这是格林德沃走在通往他姑妈家的小路上时的心里所想。

        他一边漫不经心地踢着路边的小石头一边漫无目的地向前走,远处是一大片的荒草,眼前的小路通向不知名的地方。

        但愿这个姑妈不会是什么老古板,我可是带来了整整一套的黑魔法书籍。

        这个地方好像挺偏僻的,应该没什么人住吧,也不知道在这待久了会不会无聊……

        盖勒特边走边想,等到他回过神来时早已偏离原定路线很远了。

        兜里简陋的地图在离开原定路线时就已失去了大部分功效,四周看起来荒无人烟,放眼望去只是无边无际的杂草,仿佛要绵延到世界的尽头。盖勒特眯起眼睛,开始有些抱怨不允许他使用幻影移形的姑妈。

        “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你好像看上去迷路了。”

        一个突兀的声音响起,格林德沃吓得一激灵,回过头看见一位红发少年带着友善的目光正注视着他。

        即使是自视甚高的格林德沃也不得不承认,这位年纪看上去和他差不多的少年第一眼就惊艳到了他。

       少年火红的秀发柔软地垂到肩膀,一双湛蓝的眼眸仿佛带着全世界无法抗拒的偏爱,永久地,永久地注视着他。衣服整齐而服帖地穿在身上,虽然没有闻到,但格林德沃莫名其妙地觉得,一定有一股淡淡的令人心安的馨香从对方身上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使得连自己胸前华贵繁复的宝石胸针都黯然失色了。

        格林德沃回过神来:“哦,是的,请问你知道巴沙特女士的家往哪里走吗?”

        ”就在你左手边方向大约三四百米处,“红发少年亲切而好奇地望向他,”巴沙特女士的房子旁有一大串苍翠的藤蔓,你会很容易认出它的。“

        ”非常感谢,希望没有扰烦到你。“

        ”哦,当然没有。“少年和蔼地笑了,”这条路是我每日工作的必经之路,很高兴能帮到你。“

        盖勒特收起怀里的地图,对着少年点了点头,客气地与对方告别,然后往巴沙特家走去。

        在走出较远的一段距离后,格林德沃回头看着那人已经模糊的背影,若有所思。

        看上去像是一个挺有意思的人……至少不傻。

        不管怎么说,这个假期至少好像不那么无聊了。


下一章



终于写完一章了!!!!

从第一章的2000+到第二章的3000+再到这章的4000+……我不知道按照这样的速度下去我还能活多久。




关于格林德沃的所作所为:

1. 这篇的整个格林德沃开除事件是我根据原著“格林德沃因为袭击同学险出人命被开除”的基础上进行加工加料扩展延伸,有些东西(比如稻草人)并不是原著提到的。

2. 原著里只提格林德沃因为袭击同学险些出人命而被开除,这里多加了一个罪名。

3. 不管怎么说,格林德沃这次真的过分了。再怎么样你把同学伤那么重,甚至要把他送进天堂,这本就是不应该的。再说人家也没有过分到比如杀你家人或者对你上下其手之类的,你就这么对别人,是一种对生命的轻视和对法律的藐视。


我发现我特能bb,每次写完不讲两句都不舒服。

讲真的这章老邓戏份太少太少了,我都不太好意思打ggad tag。

 嗯,接下来就是戈德里克之夏了,从这里命运开始真正分岔。

评论 ( 1 )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by露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