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露比

hi~this is Ruby

【GGAD】浮生若梦(4)

最近好忙好忙好忙好忙……更新都迟了。

没关系,佛系写手不会弃坑。

本章4k+


上一章



       盖勒特格林德沃在姑妈的介绍下认识了邓布利多一家。

       盛夏从这里开始。

       犹如两团同样炽热的火,两人立刻彼此痴迷且密不可分地交缠在一起。一切看起来都那么顺理成章。越过了名为“陌生人”的线,越过了“邻居”的线,最后,又是在什么时候,越过了那条“朋友”的线呢?

       邓布利多不知道。

       他们奔向彼此,迷失在对方温柔似水的眼神中,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流逝。他们也讨论将来,他们说要一起去环游世界,并肩站在高山之巅,期许给对方最美好、最虚幻的未来。

       他们,仿佛就只有他们,只剩下他们。

       少年陷入懵懂热烈的爱恋中,整个世界都被恋人的身影所占据。阿不福思的牢骚变得更多了,但阿不思无暇去顾及。他只想再见到盖勒特,拥抱他,亲吻他,迷失在他的甜言蜜语中。这是段疯狂的时间,两个灵魂彼此靠近,紧紧贴在一起,直到再也无法分开。

       他们的感情就这样升温,于是在一个微雨的午后,带着土壤潮湿而清新的气息,盖勒特一句情迷意乱的“I want you",让邓布利多把自己交给了他,永远。

       阿不福思坐在窗前等了很久,最后看到面色酡红的哥哥与满面春风的德国小子从谷仓里缓步走出来。

       ”下雨天呢,你们不回家,在谷仓里做什么?“阿不福思问。

       ”我们在外面玩,后来下雨了,就先到谷仓里避雨,打算等雨停了再回来。“阿不思当时这么回答道。

       后来等阿不福思知道他们到底在谷仓里干了什么后,他大发雷霆,和哥哥大吵了一架。

       阿不思一句话也没有反驳,任由弟弟骂。

       有的时候他会惶恐不安地觉得自己已经走出去太远了,可当他靠进恋人的怀里时,便一切都没有了,天地如此辽阔而寂寥,能依靠的只剩下身边的这个人,这个灵魂,这口热气。

       如果把这一切的美丽比作一场虚假的梦境,那么,他愿永远沉溺在这场梦里,不复醒来。








       





        一个晴朗的午后,阿不思柔顺地靠在盖勒特的身上,他们正坐在湖边,观赏景致并随心所欲地闲聊。

       盖勒特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恋人的柔软秀发,一边听着阿不思讲述对未来的展望,而后者正依偎在前者怀里心满意足地微笑着。

       盖勒特心不在焉地应和着,任由阿不思侃侃而谈。阿不思立刻注意到了恋人反常的沉默,抬起头,用询问的眼光看向身旁的金发少年。

       盖勒特看向阿不思,正巧撞上一道清澈热切的目光,两道视线相交碰撞,周围的温度迅速上升,两人的呼吸猛然变得急促,盖勒特无意间看见阿不思的耳尖正在悄悄变红。

       盖勒特的大脑突然发热,他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阿尔,我昨天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所以我在想……”

       “嗯?在想什么?”阿不思敏锐地察觉到不对劲。

       盖勒特沉默半晌,最后说:“阿尔, 你听说过血盟吗?”

       阿不思迟疑地说:“曾经在书上看到过一些关于它的记载,好像是一个关于双方永远不得伤害彼此的誓言……但我不太明白它的操作方法,你在想的事情与这个有关吗,盖尔?”

       “是的,我想立一个血盟。”

       阿不思立刻直起身子,神情变得严肃:“盖尔,你知道具体的、正确的操作方法吗?如果真的立了血盟,想要打破的话只能销毁它,而这会对双方都造成很大的伤害。”他顿了顿,接着说:“你真的想好了吗?”

       盖勒特只是宠溺而深情地望向阿不思,用轻柔的语调庄重地说:“阿尔,我想,我们永远都不会需要去销毁它的,我保证。”

      阿不思看上去好像迷失在了盖勒特温柔的眼神里,后者就像是一个无法抽离的漩涡让他一点一点坠落。他想要认真严肃地好好考虑,但最终,他被爱情的神秘引力操纵,忘了一切,在无意识间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盖勒特得逞般地优雅笑着,伸出手对阿不思说道:“过来,阿尔,我需要你的一滴血。”

       阿不思走了过去,盖勒特拿起魔杖,却迟疑了一下。

       “怎么了?”阿不思问。

       “我想这种事情,还是去谷仓做比较好吧?毕竟那个地方有纪念意义啊。”

       于是三分钟后,盖勒特拉着满面红霞、气鼓鼓的阿不思走进了谷仓。

       来到这个地方,两个人都有些不自在,显然是想起了上回在此地发生的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这种不自在却激起了盖勒特的情迷意乱,他靠近阿不思,温热蔓延,连带着阿不思的心也开始小鹿乱撞。

       “来吧,阿尔。难道你不想与我融为一体吗?”

        这句话砰的一声像烟花一样在阿不思的脑海里炸开来,戳中了他的心窝。他感受到了身下的微微燥热,而眼前的罪魁祸首在迷人地微笑着。

          “来吧,阿尔。用魔杖划破手掌。”

         阿不思照办了,鲜血一滴一滴从中滴下来,他感受到盖勒特的指尖正在逐渐靠近,后者的手摸索上阿不思的手,指尖一点一点合拢,最后,两人十指相扣。

         从他们的伤口处升起两滴血珠,渐渐合二为一,它的外部形成了金属外壳,形制越来越清晰复杂,最后成为一个繁复的宝石小瓶。

         盖勒特轻轻靠近阿不思的耳朵,呼出的暧昧热气引起阿不思的一阵颤栗。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彼此的另一半灵魂了,阿尔。”

        

       

       

       












        盖勒特总是和阿不思说起他们的目标,他们更伟大的利益。

        他会温柔而热切地注视着阿不思问道:“所以……亲爱的,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阿不思为难且愧疚地回答道:“现在不行……我还得照顾阿利安娜,阿不福思还在上学,我不能抛下他们就这么走掉。对不起,亲爱的。”

        阿不福思也对阿不思不满,他们之间因为阿利安娜的问题已经爆发过无数争吵,最后却总是无疾而终。

       这一天照常爆发了争吵,阿不福思指责阿不思完全不关心这个家庭,而盖勒特则讥讽像阿不福思这样的“蠢货没法理解他们崇高的理想”。

       “你说什么?!”阿不福思激动起来,带着浓浓的敌意注视着眼前这个把他哥哥迷得神魂颠倒的德国小子。

        “我说,我和你哥哥还有更伟大的目标,没有时间浪费在像你说的那些小事上。”盖勒特傲慢地回答。

         ”哈!这么说,你觉得照顾阿利安娜是小事咯!阿不思,”他转向哥哥,“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我们走吧,盖勒特。”阿不思不愿吵架再升级。

        ”不,阿不思,等等。让我花点时间对这个蠢货解释清楚什么才是你应该做的。“盖勒特轻轻地搂住阿不思,”我已经不想再等了,我迫不及待了,让这个蠢货在家照护阿利安娜吧,我们走吧。“

       ”可是……“阿不思显得犹豫。

       一道红光擦着盖勒特的肩膀飞过,击中了他身后的花瓶。盖勒特灵巧地避到一旁,回头看见阿不福思握着魔杖的手微微颤抖,他的双眼充血,嘴角因气愤而抽搐着。

       ”德国小子,你再敢用那种字眼称呼我试试?!“

      ”你不要太过分了!“盖勒特开始感到恼怒。

      ”怎么了,德国小子?你的年龄不过和我差不多罢了,还是个辍学生呢!“

      ”我警告你,不要用那种口气和我说话!“

      ”我就用!怎么……“

      一道红光擦着阿不福思的肩膀飞过,盖勒特也掏出了魔杖。阿不福思看着飞过去的红光,脸上浮现出一丝迷茫。

     ”行啊,德国小子,来打一架啊!“

     ”够了,阿不福思!盖勒特,我们走吧!“阿不思提高嗓子喊道。

     ”可是……“

     ”阿不福思!“

     客厅里的三人都因为这次争吵微微颤抖着,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没人注意到楼梯口的阿利安娜微微探出身子往客厅里张望。她平静地注视着阿不思带着咬牙切齿的盖勒特走出了房门,房门“砰”的一声被摔上。阿不福思狠狠地朝着他们离去的方向挥了挥拳头。

     阿利安娜转过身,提起裙摆走上楼梯,消失在楼梯的尽头。













    阿利安娜坐在床沿,神情恍惚。

    窗外金黄的暮光照射进来,照亮了桌上散落的草稿纸。纸被涂改得乱七八糟,足以显示出主人烦乱的心境。

    阿利安娜木然地抬头,看了看桌面上摆放的金色怀表,六点二十分,天马上就要黑了,又是一天过去了。

    八月27日,明天就是八月28,那场可怕的纷争马上就要爆发了,就在这几天,不会远了。

    想到这里,阿利安娜痛苦地抱住脑袋,蔚蓝的大眼睛茫然地瞪向前方。

    她十分清楚,自己没有能力去改变无论是两个哥哥或是盖勒特的想法,但如果坐以待毙,最后的结局只会和原著一样。

     那是个糟糕透顶的结局,没有人会希望它发生,包括阿利安娜。

     桌上的怀表一圈又一圈地转动着,屋里安静到只剩下滴答滴答的转动声,阿利安娜把头埋进膝盖,沉默着。

    看来,只剩下最后的办法了。

    阿利安娜一跃而起,打开衣柜,把衣服一件一件整进角落里早已准备好的大箱子里。所有抽屉被一个个拉开来,整理出所有有用的物件。最后,她拉开床头一个较为隐蔽的柜子,取出存放在里面的所有加隆。

    不错,还有不少,够我用到找到工作的时候了。

    等她做完这一切后,指针已经指向了八点。

    阿利安娜把箱子藏到床底下,走到楼下。阿不福思正坐在餐桌旁,他看上去十分疲惫。

   “阿不思呢?”阿利安娜问道。

    “隔壁。”阿不福思回答得很简短,仿佛一个字也不愿意多说。

    “那他今晚还会回来吗?”

    “我看不会。”阿不福思怨恨地说,“安娜,你要去洗漱睡觉了吗?”

    “是的,”阿利安娜欢快地回答道,“你也早些睡吧。”

    “我会的。”阿不福思心不在焉地回答道,显然还在为今天的争吵而烦恼。

    阿利安娜没有再理沉思中的哥哥,简单的洗漱后,她踏着轻快的步伐回到房间里等待时间。

    地平线上的最后一缕日光也已消散,黑色覆盖渲染了整个世界。阿利安娜坐在窗前,她听见阿不福思回到了他自己的房间,准备进入睡眠。

    十点半,按照他平常的入睡速度,这会儿阿不福思定然已经睡着了。阿利安娜蹑手蹑脚地拖出箱子,小心翼翼地下了楼梯。

    楼道的灯光没有打开,阿利安娜只能在黑暗中摸索,好在她并没有发出什么太大的响声。走到楼梯底部时,阿利安娜往上深深地望了一眼,仿佛要把它的整个模样装进心底。

    再见了,哥哥。再见了,这个家。

    走出房子,温热的夏日晚风立刻迎面而来,耳边响起一片此起彼伏的蛙声,远处的一片紫色花海被萤火虫的星光所点亮,枝蔓缠绕,光影摇曳,就像是梦里的奇境。阿利安娜感到了情不自禁的喜悦,以至于一连转了好几个圆圈。此刻,连山丘上丛生的荒草都显得那么可爱。她的眼睛留恋地看着这里的一切:漫天飞舞的点点星光,在风中微微倾斜的被夜影笼罩的草,还有——

    远处一个正在向这里走来的黑色人影,从身形来看像是哥哥阿不思。

    阿利安娜一秒也不敢再耽搁,立马提起箱子飞快地奔跑。她不敢确定阿不思看到了她或否,他像是刚从巴沙特家出来,隔着远远的夜幕,或许他会把她认成了阿不福思。

     阿利安娜一边想着,一边马不停蹄地奔跑,她跑过萤火遍布的花海,跑过一望无际的荒草,跑过了银光粼粼的小溪。也不知跑了多远,不知跑了多久,阿利安娜最后累得实在跑不动了,坐上她的箱子歇息。待气息平稳后,她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这是一条宽阔的大道,路旁整齐地排列着两行路灯,明亮得近乎刺眼的灯光把路面照亮到如同白昼一般。阿利安娜眯起眼睛打量着,盘算着下一步该怎么办。

     既然这里是一条挺大的道路,那经过的车辆想必不少吧?嘶,这灯光真是太亮了,我还得睁大眼睛拦车呢……

     一道更加刺眼的光亮猛地射向阿利安娜,炫目的光亮加上路灯几乎让阿利安娜的眼睛失明,她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待她睁开眼睛时,一辆三层高、艳紫颜色的公共汽车奇迹般地出现在了她的面前。从车上下来一个身着紫色制服的高胖售票员。

    “你好,这里是骑士公交车。请问有谁需要帮助吗?”

     




下一章


一些注释:

  • 骑士公交车是在一些巫师迷路或需要帮助时出现,通常召唤方式为举起魔杖。这里私设阿利安娜用魔力也能召来公交车。

  • 阿利安娜的出走并非一时的冲动,她从很早就有了这个想法,而且对这个方案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思考,阿不思和阿不福思最猛烈的那次争吵(本章第三段)只是一个导火索。阿利安娜出走的其他因素和一些想法在后文会提到。

  • 其实阿利安娜对这个家也有留恋,但更多的是逃出牢笼的快乐。毕竟她穿越到这里痛苦的回忆还是要大于快乐的回忆,这一点从前文就可以看出来。



这章开始发糖了,以后糖就多起来了,毕竟已经相遇相恋了,总要干点情侣该干的事……

我的更新速度变慢了,没办法,最近太忙了,有时候一连七天都摸不到电脑,,,,但是我不会坑的。

我个人大约是估计30章左右完结,不知道会不会写到后面控制不住自己……

由于本人没有谈过恋爱,对于恋爱没有任何经验,所以发糖的时候可能会有亿点点生硬,请见谅。(如果有小可爱能告诉我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就更好了)

评论
热度 ( 11 )

© Ruby露比 | Powered by LOFTER